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2022年艺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展

2022-07-11

 

2022年7月9日至7月10日,学院第二届艺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展。来自全国70名优秀学子从211名优秀学子中崭露头角,获得夏令营入营资格。

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进行。刘双舟院长、李爱民书记、何群副院长出席开营仪式。夏令营全体营员以及工作团队成员参加仪式。李爱民书记主持开营仪式。刘双舟院长致欢迎辞,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专业概况。何群副院长为营员详细介绍了夏令营活动安排和考核要求。

本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了解,促进艺术学优秀人才之间的交流,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攻读艺术学理论学术硕士学位和艺术专业硕士学位。学院为促进学术交流,特组织教师精心筹备了六场学术讲座。9日上午,王强教授做了《艺术的“无用”和“有用”》的讲座;9日下午,魏鹏举教授作主题为《文化产业与文化强国》的讲座;刘树勇(老树)教授以《艺术:改变自己,影响生活》为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10日上午,周正兵教授和大家交流了《漫说数字文化产业的特征》,戴砚亮副教授用丰富的案例展示了《科技与艺术时代的互动设计思维》,谭帅老师做了《鉴藏声名的建构与传播》的报告。每位老师讲述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提问深刻,老师们在答疑中促进了专业优秀人才的交流,拓展了思维。

10日下午,全体营员按照专业方向被分为3组进行交流研讨,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自己核心成果的展现。张冰教授负责学硕艺术理论和艺术史、专硕书法鉴藏与交易方向的交流;李静副教授负责学硕艺术创意、专硕当代视觉理论探索与创意创新方向的交流;彭英柯副教授负责学硕和专硕艺术管理方向的交流。

在经历了两天的学术讲座、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之后,10日傍晚夏令营进入闭营环节。戴俊骋教授主持闭营仪式,何群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闭营仪式伊始,戴俊骋教授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和精心准备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邀请三位营员代表发言,大家都表示老师们以广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营员讲授,身体力行地传达中财文传艺术学的发展理念。营员们优秀的专业素养和雄厚的知识储备、营员代表诗意与逻辑共存的发言,也令老师们无不佩服后浪的无限力量,赞叹不已。最后何群副院长致闭营辞,希望这次夏令营活动能够成为营员们求学生涯中一次难忘的学术之旅,也期待与营员们的再次相遇,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