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NEWS

文传学院师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9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各大中专院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从三千多支报名队伍中确定958支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由我院中文系庄卉洁老师指导的“返普归乡财见青山”实践小队入选 ,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程钰婷同学作为实践小组成员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返普归乡财见青山”实践小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农村地区、民族地区和乡村,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学前儿童和留守儿童,青壮年劳动力、乡村群众等重点人群,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通过中华经典诵写讲、红色专题有声读本、编撰民俗特色读本、制作特色推送宣传、录制“职业技能+普通话”课程、录制学生版普通话课程、组织汉语话剧排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