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就业信息 Personnel Training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个体指导服务

2021-04-26

2021年4月,历时两周,文化与传媒学院面向49名2021届毕业生以专业为单位先后开展了5次就业个体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晓娟、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常飞燕以及2021届目前未签约的本科毕业生参加此次指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6090330

会上,学生首先结合考研失利、求职经历、在求职中的遇到的问题谈了目前的困惑以及希望得到的支持。部分学生反映简历投出后像石沉大海,部分同学提出在面试过程无法很好应对HR提出的问题,部分学生提出放弃求职二次考研等。

IMG_3309

参会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解答,许晓娟逐个指出学生求职简历中的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并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结合各个专业的求职新态势,与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分析学生个体的个性化特征,引导学生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各专业班主任根据各专业就业特点,对同学的职业选择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参会老师的政策讲解和一对一辅导,引导学生进一步确立了清晰的近期选择和长远规划;让学生定心春招,客观决策,积极行动。学院将积极帮助学生联系校友资源和教师资源,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