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先锋模范 Party building
首页 > 先锋模范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荣获 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04-29

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在“踔厉奋发担使命 百场党课谱新篇”2023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中积极组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赛,以高质有序的组织工作保障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顺利进行,并于4月26日接受学校表彰,荣获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有助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校实施“财经思政+”育人项目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微党课大赛涉及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在学院党委的组织指导下,从主题选择到课程设置再到微党课录制,各参赛团队均顺利参赛并表现优异。

近年来,学院党委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微党课大赛。一方面,微党课是大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微党课大赛的学习和锻炼,提升了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另一方面,微党课不仅传递理论知识,更能引导大学生思考现实问题,提高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和思考能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对完善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提供指导,引领大学生正确看待社会生活,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加强使命担当意识。第三方面,微党课大赛促进了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微党课是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并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一种有效形式,微党课作为一种通过在线媒体进行学术交流的形式打破了交流媒介的限制,实现了深入学习交流互动的目标。第四方面,微党课大赛促进组织建设能力提升。通过微党课大赛,实现了大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了大学生的组织建设能力。

我院党委的组织管理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和好评,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为发展核心,加强在思想建设、学习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引导和方式创新,进一步为师生发展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