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特色活动 Party building

浩气升才锐气刚,天高海阔再扬帆——记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4-21

 

4月17日上午11点30分,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主教102召开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并顺利完成了党支部书记的选举工作,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姜雨薇老师主持。

 

 

图一

 

成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调整支部结构,提升管理效率。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根据《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通知》,支部党员人数超过30人以上,不便于集中学习活动,应做出及时调整。为此,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讨论决定,将我院本科生支部划分为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

调整后的第二党支部党员,分别来自新闻学17、新闻学18、广告学18、汉语言文学18、视觉传达设计18、书法学18、文化产业管理18、双培文化产业管理18,八个行政班。共有党员27名,其中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21名。根据等规定,符合党支部成立条件。

此前,学院党委经研究通过了成立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申请,并指定姜雨薇同志作为召集人组织开展党支部选举工作。至此,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正式成立。

首任支部书记产生

投票选举书记,全票敲定人选。会上,在听过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选举工作的决定过后,全体与会党员就候选人名单认真讨论。会上,候选人盛媛媛得赞成票五票,正式当选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图二

 

选举结束后盛媛媛老师针对支部党员近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等方面做出了发言,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每位党员都应该进一步端正思想,摆正自身位置,积极参与到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去年的疫情大考,无数党员冲锋在前,不惧艰险、无私奉献,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今年疫情局势有所缓解,我们更应全身心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避免畏难情绪,用个人的执着奋斗献礼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图三

 

至此,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的首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支部成员们也将加紧磨合,提升集体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