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特色活动 Party building

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2022-05-05

 

 

4月2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娟作为学院党委领导参加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豫川主持。

由于支部党员人数较多,按照有关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其中第三党小组在主会场召开会议,第一和第二党小组会议在分会场举行。大会开始前,由各党小组组长宣布党员到会情况,根据前期对照检查,通报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韩豫川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并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李爱民同志在发言中说,这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就是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与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不足、一起解决问题。他认真记录支部党员对学院党委和其本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向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树立崇高理想,发扬奋斗精神。二是要刻苦努力学习,保持优良成绩。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有担当,在任务面前主动协助老师同学完成各项工作。四是要讲规矩讲纪律,在群众中发挥正面积极的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要成为同学和老师以及党组织间的桥梁纽带,帮助同学、班级与学院建立更密切的联系。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向成员发放了线上《2021年度党员民主测评表》,经过认真统计,及时向各位党员公布测评结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导。她说,支部成员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又深入全面,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达到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难忘经历,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作了强调,希望会后要把大家的批评意见认真汇总整理,抓好整改,真正使组织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发挥最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