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特色活动 Party building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2024-01-17

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学院13号楼114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主持。

述职考核会现场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述评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10个党支部均参与现场述职,其中3个党支部书记任职不满半年,以党支部名义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按照考核方案中9条突出方面展示过去一年支部党建任务完成情况及亮点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各位联系院领导分别对联系支部作出点评。

李爱民总结讲话

李爱民作总结点评及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3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各支部书记都能履职尽责,认真完成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结合各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表现,他认为大家重视述职工作,前期准备充分,总结全面,对各自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提炼展示,也起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效果,总体不错。对于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点拨指导,提出改进建议。他强调,各支部的发展还存在不平衡,师生党支部可在党建业务融合方面进一步探索,在党建品牌建设方面,努力再出新秀。新年伊始,李爱民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要立足岗位,认真思考研究,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政治学习方面,各位支部书记要从整体谋划,结合各系业务、本科生、研究生群体特点,针对性重点学习,目标性转化学习效果,从而使理论学习能够实实在在指导自身发展实践。二是组织建设方面,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实抓强组织建设,通过强有力的组织引领,激发教职员工对消费帮扶的使命责任感,抓实联系服务师生过程中的难题破解,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各位书记要严于律己,夯实工作作风,务实工作效果。在支部共建对象选择中,可打通院内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壁垒,融合共建,共谋发展。2024已经开始,各支部可从现在着手思考如何在做好常规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做出更多特色。希望各支部在新的一年工作做得更好,呈现更多亮点。

考核小组成员现场测评打分

参会的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现场述职等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对符合考评条件的十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党支部考核小组成员分别参照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标准对十个党支部进行现场评分。

此次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了2023年度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小组。院办梳理了教师党支部在去年消费帮扶参与情况及表现。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学院成立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小组,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党员代表构成的10人队伍,分成5组对所有党支部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梳理检查,对标对表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提示,从党支部设置、党员发展程序、党支部手册记录等6个方面仔细查看和客观记录。

撰稿:刘芙蓉;初审:张琳琳;终审:李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