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新闻学 Personnel Training

记新闻传播系2017年度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2017-06-05

5月18日19点,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2017年度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沙河东区主教501室召开。

新闻传播系主任谭云明教授出席,入选2017年度新闻传播系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10名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此次入选新闻传播系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同学分别是:新闻14级的陈洁敏、张微,新闻15级的李少菲、杜雨薇、闵文、温琳琳、张彩霞,以及新闻16级的行家玮、麻钟元、李星瑶。

谭云明主任在宣布仪式的正式启动后,介绍了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选拨情况以及具体要求。讲话中,谭云明主任回顾了上一年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成果,“上一年度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共同编撰了一本财经新闻类书籍,同学们不仅打开了学科研究的大门,更从中提升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同时,谭老师也表示,在吸取上一年度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本年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主要落实在“读书”和“实践”两个方面。谭老师说:“我们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通过暑假调研、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方式鼓励大家立足于新闻专业开展实操实践。”

随后,本着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理念,14级的代表张微与15级代表闵文分别在仪式上报告了自己的卓越人才培养的计划和打算,分享了自己对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认识。报告中独到的见解启发了参与启动仪式的同学,其中包含的信心与对新闻传播专业的热情,激发了现场全体师生的共鸣。

仪式接近尾声之际,谭云明主任为同学们发放卓越人培训计划首批资金资助费和入选证书。颁奖过程中,谭云明老师再次强调,项目的开展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平台与资源,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充实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最后,在洋溢着老师与同学们笑容的合影中,仪式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