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
喜迎学校第七次党代会 College project
首页 > 学院专题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20-11-09

11月4日,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员大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107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坐,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院长刘双舟教授参加开幕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晓娟主持。

下午14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全院党员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全院回顾总结“十三五”建设情况,研究谋划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科学选择符合学院自身特点的发展新路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代表第一届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加强领导 凝心聚力 切实保证文传学院特色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四年来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和突出成就,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明确了新时代学院的发展形势、奋斗目标和发展方略。他在报告中谈到,四年来,学院党委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他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是学院建设发展极为关键的时期,作为文传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承载者和直接当事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和加快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步伐;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打好团结牌,实现文传梦。他在报告中强调,学院是学术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团结才能向前发展,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他在报告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挑战。他在报告最后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学院“入主流、强特色、倡交融、争一流,为文化强国育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许晓娟同志受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专责监督 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书面形式发给予会正式党员审议。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大会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出由3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16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总监票人首先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许晓娟同志宣布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李爱民、许晓娟、何群、孟雪、胡悦、司聃、彭英柯当选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许晓娟、常飞燕、欧阳昌海当选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和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一届党委、纪委随后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学院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许晓娟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纪委书记。学院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爱民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并通过了学院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结果。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还讨论了委员们的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