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就业信息 Personnel Training

文化与传媒学院毕业生职业发展咨询

2021-12-20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才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把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文化与传媒学院特开展此毕业生职业发展咨询,2021年12月27-2022年1月14日每周相应时间,向全体毕业生提供帮助。

    面向对象:全体毕业生

    咨询内容:

    1)简历制作

简历的本质是通过过往经历的针对性梳理,让招聘环节上的负责人对你产生兴趣并继续沟通。书写一份精彩的简历,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如何既能覆盖过往经历,又能有重点的突出个人优势?在咨询中,你可以向老师们学习到简历撰写技巧,提升简历质量。

    2)面试技巧

如何自我介绍?如何回答刁钻的问题?如何谈薪水?如何面对面试压力?面试作为求职中很重要的一环,也伴随着很大的随机性。好的面试技巧,自如的展示自己的软实力是斩获offer的关键。相信你在与老师的沟通中可以收获相关经验,从而更好地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风貌。

    3)职业规划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人生的发展道路,有明确且合理的规划可以帮助我们走的更远。但研究表明,八成以上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判断不够准确,在职业规划上存在前后矛盾的现象,只知道概念,缺乏实际的实施。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一个大学生就业的必要工作,也是每一个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的必然要求。相信在与老师的沟通中,你会对自己的认知更加清晰,对自己的规划也更加明确。

    4)心理辅导

求职是每个学生迈向社会生活的必经之路,也是一个巨大的社会形象与责任的转换时期。这一过程必然伴随着许多坎坷,此时的心理波动,消极情绪的产生、焦虑无措都是正常现象。希望你勇敢表达困惑,敞开心扉,老师将与你共同克服困难。

    教师咨询时间表:

专业

指导老师

日期

时间段

备注

不限

许晓娟

每周三

10:00-12:00

 

不限

常飞燕

每周四

10:00-12:00

 

不限

姜雨薇

每周一

10:00-12:00

 

汉语言文学

文宗理

每周五

10:00-12:00

 

视觉传达设计

王昭

每周二

12:20-14:20

 

书法学

范丽娜

每周一

14:00-16:00

 

文化产业管理

彭英柯

每周二

12:00-14:00

 

新闻学

陈端

每周三

15:00-17:00

 

广告学

孙美玲

每周三

14:00-16:00

 

    

参与方式:

    根据所在专业与自身规划选择合适的指导老师。在对应的时间段携带简历前往学院13号楼234室进行咨询。

    希望毕业生能充分知晓用好相关资源,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就业,积极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以致用,经世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