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特色活动 Party building

学校党委党建和思政工作基层联系工作组来学院调研指导

2024-01-08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层联系工作二组组长杨莹、成员薄璐、联络员牟珊珊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并在学院楼234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副书记、纪委书记宗娅琮,副院长司聃、戴俊骋,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琳琳,党委委员、院办主任芦姗,学院党建联络员刘芙蓉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杨莹简要介绍此次调研指导工作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层联系工作组此行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对中央和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进展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难点堵点,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和需求诉求,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业务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爱民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及促就业工作以及工作亮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学院其他参会人员就各自分管负责领域范围内的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和反馈。

座谈调研中,双方深入沟通,畅所欲言,收效明显。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推动“一融双高”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对学校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对具体业务工作给予直接指导。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准确把握指导意见,针对性开展谋划研究,不断推动学院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撰稿:刘芙蓉;初审:张琳琳;审核:李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