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特色活动 Party building

重温峥嵘岁月,赓续历史文脉

——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9

 


2023年11月下旬-12月中旬,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将党建与美育相融合,以“重温峥嵘岁月,赓续历史文脉”为主题,开展北京小汤山医院参观与医院文创设计征集活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北京小汤山医院

11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小汤山医院参观,通过观察、体验、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北京小汤山医院的建筑风格、历史背景和艺术价值。北京小汤山医院作为抗击非典的标志性建筑,见证了中国医疗体系在应对重大疫情时的决心和力量。它的存在不仅体现了建筑之美,更体现了我们民族在困难面前的坚韧与毅力。

北京小汤山医院人文景色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党员们的审美体验,更深化了他们对党的历史和党建的理解。支部积极分子陈曦凯同志表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小汤山医院进行实践活动,跟随带教老师细心听取了讲解与指导,了解了小汤山医院的人文景色和医疗场景的规模及功能。这次参观让我更加理解了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性,也激发了我对于文化创新的思考,希望能将这种精神融入未来的实践中。”支部积极分子万佳乐同志认为:“此次小汤山医院的实践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小汤山医院不仅有着优质的医疗条件,更重要的是其传达的人文情怀。小汤山方舱医院门口的‘决战之地、决胜之师’八字,全方位展现了那一历史时刻的建设者们‘共同战疫’的决心和信心。”许多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学习感悟。

12月上旬,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了北京小汤山医院文创设计征集活动,用专业知识服务医院建设,展现自身创意与才华。党员们将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文化元素融入了各种设计作品中,如VI标识系统、海报、明信片等,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北京小汤山医院独特的医院文化与服务理念,也展现了党员们的创新思维和艺术才华。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在新时代,美育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其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党支部成员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郭彦彤;摄影:郭彦彤;初审:皮福玲 张琳琳;审核:李爱民